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阿富汗錫克神殿遭攻擊 25死8傷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1 座印度錫克教聖殿今天(25 日)遭到攻擊,最少造成 25 人身亡。(圖片來源 : 推特)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1 座印度錫克教聖殿今天(25 日)遭到攻擊,最少造成 25 人身亡,這是伊斯蘭國組織(Islamic State)宣稱犯下的最新一起攻擊案。

這次事件凸顯阿富汗一直持續的安全危機,阿富汗目前正面臨嚴重的動亂、政治僵局、美國大幅刪減援助、動盪不安的和平進程,以及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病例的日漸升高。

1 位目擊者指出,1 名穿著警察制服的男子,衝進位於喀布爾的這座神殿,射殺 1 名守衛,並攻擊正在大殿禮拜的信徒。

目擊者指出,隨後又有多名攻擊者也進入這棟建築,並逐次對每個房間的民眾開槍。

根據估計,在以穆斯林佔絕對多數的阿富汗,錫克教徒和印度教徒只有幾千人。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阿瑞安(Tariq Arian)表示,這起攻擊開始於當地時間今天早晨 7 時 45 分(台灣時間今天上午 11 時 15 分)。至於暴徒人數,目前說法紛歧,大致介於 1 到 4 人之間。

在持續幾個小時的肅清行動中,最少1名攻擊暴徒被安全部隊擊斃。

根據賽德情報集團(SITE Intelligence Group),伊斯蘭國宣稱為這起攻擊負責,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則否認涉案。

阿富汗國會的錫克教徒荷納亞(Anarkali Kaur Honaryar)表示,事發當時有大約 150 人在神殿內。

阿瑞安表示,有 25 名民眾被殺,另外 8 人受傷,80 人獲救。

網路上流傳的照片顯示,神殿地上有多具屍體,嚇壞的錫克教徒爭相逃離現場。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