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州上緊防疫發條 關閉州立公園與海灘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於宣布居家防疫命令的第一個週末,仍有加州民眾群聚戶外,加州州長紐松今天緊急下令,關閉加州熱門的公園和海灘,更嚴格執行「軟封城」,以對抗武漢肺炎的蔓延。

紐松(Gavin Newsom)在今天下午的記者會表示,他會持續使用社會壓力,而非警力執法,讓加州人在緊張的疫情狀態,保持安全距離。

紐松強調,新公布的措施是「軟封城」,主要目的是「協助民眾自我幫助」,正視隔離防疫的重要性。

加州人仍可以到公園運動,包括散步和騎車,但更嚴格的作為是把重要的州立公園停車場關閉。紐松說:「當你人在外面,又找不到海邊的停車位時,代表你沒有辦法保持社交距離。」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發稿為止,加州確診病例約 2200 例、至少 40 人死亡。

紐松指出:「我不想關閉大又漂亮的開放空間,但我們不能再看到上週末發生的事情。」

加州於 19 日施行「居家防疫」(Stay at home),但是第一個週末許多加州的公園湧進大量民眾,海灘也聚集玩耍作樂的年輕人。紐松在 21 日的記者會痛斥輕忽防疫重要性的年輕人,「該長大了!」

根據加州州立公園的網站,加州從北邊的索諾馬(Sonoma)到洛杉磯(Los Angeles)和聖地牙哥(San Diego)等重要公園的停車場都將封閉。

此外,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在當地時間 23 日宣布全州居家防疫(Stay at home),暫停商業活動等,並要求民眾保持 6 呎(約 183 公分)以上的社交距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