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任一日口罩分裝志工 為社區藥師打氣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分享擔任一日口罩分裝志工,為藥師打氣。總統表示,口罩販售實名制能順利上路,真的多虧所有藥師的協助。這次防疫總動員的過程中,藥局也成為最佳的社區防疫夥伴。

總統晚間在臉書分享當一日口罩分裝志工的影片,總統說,這陣子為了防疫,全國有 6000 多家健保藥局投入口罩發放工作。今天早上,到民生社區一家藥局,為第一線的夥伴們打打氣,也擔任一日志工,幫忙分裝口罩。

她表示,從郵差配送口罩到藥局、社區民眾前來排隊購買,到藥師專業服務的過程,都可以感受到人情的溫度。台灣人的溫暖互助,加上全民健保與科技應用,就是我們抵抗疫情最大的本錢。

「我特別要感謝藥師們的付出,藥師原本工作量就很大了,這段時間更是承擔許多壓力,」總統說,口罩販售實名制能順利上路,真的多虧所有藥師的協助。

她表示,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去藥局的經驗,這次在防疫總動員的過程中,藥局也成為最佳的社區防疫夥伴。下次再去藥局時,也別忘了跟藥師們多說一句謝謝。

影片中, 總統看著電腦詢問藥師,確認程式是否能識別出民眾 7 天內重複購買?藥師回答:會, 7 天內如果重複購買會跳出一個警示框,告知上次購買時間及地點。

總統戴上手套消毒後遵循藥師的說明,把口罩分裝到信封袋中。

結束口罩分裝後,總統與現場藥師們聊天,總統說,參與整個防疫最流行就是不睡覺了,看網友們大部分就是叫藥師要睡覺,這陣子藥師辛苦,算是做社會公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