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院檢合力防疫 通緝犯歸案零缺口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3839153

法務部今晚指出,因應流行疫情期間通緝犯歸案方式,與司法院共同召開院、檢、警、調等因應會議,備妥應變及防疫措施,不容防疫缺口產生。

法務部新聞稿指出,因應流行疫情期間通緝犯等人犯歸案方式,日前已邀集檢、警、海巡署、移民署及矯正署等機關研商自中港澳等地入境通緝犯的歸案方式,基於防疫優先,律定以「遠距訊問」為人犯歸案處理原則,各地檢署應檢視署內空間及動線,妥善規劃適當的訊問處所、解送進出路線及適當拘留空間,以降低群聚感染風險,各機關相互協調並落實通報機制,共同把關防疫。

新聞稿指出,為進一步因應通緝犯歸案後,檢察官及法官後續偵審的應處,法務部後來與司法院共同邀集院、檢及司法警察等機關,研商防疫期間通緝犯等人犯歸案事宜相關會議,就檢察官、法官訊問具感染風險的被告,得視實際狀況,採行遠距訊問、就地訊問或解送至院、檢等方式處理。

此外,人犯於訊問完畢後為避免解送監所而發生群聚感染的風險,非有羈押的必要,應審酌是否依法予以具保、責付或限制住居;諭知責付時,不宜責付予司法警察,應協請司法警察將其送至隔離或檢疫處所,等隔離或檢疫期滿後再行傳喚到庭。

各院、檢、司法警察及矯正等機關設置各聯繫窗口等事項達成共識結論,供各相關機關遵循辦理。

新聞稿提及,基於政府一體,防疫視同作戰,法務部以「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結合司法院及檢、警等機關,做好相關防疫準備,合力展現應變效率及決心,共同嚴陣以待,全力固守防疫陣線,維護出入機關人員及案件當事人的健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