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助友邦抗香蕉病害 拉美28國關注台灣專業能力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lexas_Fotos

香蕉是我中美洲友邦的重要作物,近來卻面臨「黃葉病第四型」(FOC TR4)威脅,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今天(25 日)表示,日前邀集學者專家前往瓜地馬拉、貝里斯、宏都拉斯 3 友邦考察,考察期間舉行的一場視訊會議,竟吸引 28 個拉美國家參與,都希望台灣能盡快協助他們對抗黃葉病威脅。

新型香蕉病害「黃葉病第四型」去年 8 月在南美洲哥倫比亞發現第一個感染案例,由於黃葉病對香蕉危害極大,攸關我友邦經濟發展及人民生活,因此「中美洲農牧保健組織」(OIRSA)希望再度借重台灣的專業技術,協助拉美國家對抗黃葉病。

國合會在 2 月邀集香蕉研究所所長趙治平、台大植病權威學者洪挺軒,與「中美洲農牧保健組織」共同考察友邦香蕉產業現況,並受到當地高度重視,國合會副祕書長史立軍說:『(原音)考察期間開了一場視訊會議,我們很驚訝竟然有包括 28 個中南美洲國家、500 個香蕉專業人員參與這場視訊會議,包括拉美最大香蕉產國厄瓜多跟哥倫比亞,都有人在視訊會議來了解台灣對抗香蕉黃葉病第四型病害的威脅跟抗疫經驗。』

國合會表示,台灣其實早在 1960 年代就發現第四型黃葉病,與黃葉病共存超過 40 年以來,研發的成果受到國際肯定,更擁有兩項全球第一優勢,首先是台大對於這個真菌性病害的透徹研究,其次是香蕉研究所持有全球少有的抗病品種,可供拉美地區換種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