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父子染武漢肺炎 懷疑小兒子是感染源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新增一起武漢肺炎家庭群聚,確診者為一對父子。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現,確診者的小兒子最早出現呼吸道症狀,高度懷疑是感染源,仍在採檢中。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一起武漢肺炎家庭群聚案,確診者為北部 80 多歲男性(案 27 ,指標個案)及 50 多歲男性(案 28 ),兩人為父子關係。案 27 本身為具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洗腎病人,近期無出國史。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案 27 因年事已高且有多重慢性病,病況較為嚴重,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案 28 也有兩側肺炎狀況,目前在隔離病房治療。

指揮中心疫調發現,雖然案 27 和 28 沒有出國史,但案 27 的小兒子過去工作頻繁往返兩岸,且曾在春節時和有中港澳旅遊史友人吃飯。目前還在釐清可能感染源。

疫情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在記者會後接受聯訪表示,案 27 和案 28 家人共有 9 人,案 27 白天會在案 28 家中,晚上則到小兒子家中。小兒子目前採檢中,但因有相關接觸史,且小兒子在 1 月 29 日就出現呼吸道症狀,比案 27 和案 28 都更早發病,高度懷疑可能是小兒子感染後傳給家人,但有待採檢結果驗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