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子菸爭議多 紐西蘭新法禁相關廣告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lindsayfox

紐西蘭政府今天表示將祭新法禁止所有電子菸廣告,並禁止出售相關產品給 18 歲以下的未成年人。紐西蘭並非特例,世界各國都在升高檢視、規範電子菸市場。

電子菸讓使用者「吸」(inhale)加味尼古丁蒸氣,而不是去「抽」(smoking)。在美國已傳出一連串相關死亡和罹病案例,並引發多起訴訟和規範。

紐西蘭公布在衛生部網站的新法案,同時尋求禁止在禁菸區使用電子菸和無煙菸草、規範誰可以販售相關商品,並授權政府回收或中止電子菸產品。

紐西蘭保健部副部長薩爾沙(Jeny Salesa)告訴國營的紐西蘭電視台(TVNZ)說:「我們除了要保障下一代,也要確保想把電子菸當作戒菸工具的民眾,有管道取得相關產品。」

紐西蘭吸菸人口持續下滑,但根據官方資料,仍有近 1 / 8 的成年人,也就是近 50 萬的人口,有吸菸習慣。

紐西蘭政府將在明天向國會提出法案。法案承認,電子菸和無煙菸草的危害性小於傳統菸,因此部分規範菸草產品的條款,將不適用於電子菸。

紐西蘭政府表示,法案「允許零售商在店內展示電子菸商品,這與禁止公開陳列菸草商品的作法是截然不同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