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湖北核減肺炎確診數惹議 應勇下令加回並究責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湖北衛健委今天宣稱,部分已確診病例不符最新版武漢肺炎診療方案標準,所以在統計總數後就將其「核減」。對於引發爭議,省委書記應勇已下令,加回已核減病例,並進行究責。

綜合陸媒報導,湖北省先前一度納入「臨床診斷」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確診標準,即疑似病例且具有肺炎影像學特徵者,便可判定為確診。

但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近日公布的第六版診療方案將「臨床診斷」刪去,導致湖北部分已確診病例不再符合標準,所以湖北方面在統計總數後,就將這些病例「核減」。

湖北省衛健委副主任涂遠超下午在疫情防控記者會上表示,從 2 月 13 日開始,湖北省按照第五版診療方案,將臨床診斷病例全部納入確診病例進行統計公佈和管理。 2 月 18 日印發的第六版診療方案公布,相對於第五版診療方案,湖北省原有的臨床診斷病例這一類目被取消。

他表示,為對接診療方案的調整,有的市、州對原先報告的臨床診斷病例按照第六版診斷方案進行訂正,核減了部分病例。「我們已於 2 月 20 日叫停這一做法」。

另外,在山東、浙江傳出監獄群聚感染武漢肺炎後,湖北衛健委會下午首度撤下已發布的疫情通報並發出訂正說明,重新宣布 20 日新增監獄感染確診病例 220 例、疑似病例 10 例,並指湖北省監獄先前沒有接入傳染病疫情網路報告系統,才導致上午公布數據與中央不符。

涂遠超下午則在記者會上表示, 20 日深夜接到監獄部門手工報卡後,經審核確認,截至 20 日深夜 12 時,監獄部門報告的 271 例確診病例中,有 51 例前期已納入相關地區統計並公佈,其餘 220 例確診病例和 10 例疑似病例,現納入 2 月 20 日疫情數據。

他說,總的來看,這些數據的調整,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對數據產生一定懷疑。省委書記應勇對此高度重視,明確要求「已確診的病例不允許核減,已經核減的,必須全部加回」。

涂遠超也提到,應勇要求對相關責任人,查清事實,嚴肅問責。「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嚴肅紀律、嚴格管理,確保疫情數據公開透明,及時準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