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同賀聖露西亞獨立週年 外交部:台美合作共創多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獨立41週年,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21 日)表示,蔡英文總統已致函聖露西亞總督表達我國賀忱,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也發表祝賀聲明,特別稱許露國與台灣的夥伴關係,歐江安對此回應指出,台美在友邦有許多議題可以合作,我國將與美國共同推動拉美與印太地區的穩定和平繁榮,共創多贏。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為彰顯對台、露邦誼的重視,蔡總統致函露國總督史納克(Emmanuel Neville Cenac)、行政院長蘇貞昌致函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外交部長吳釗燮致函外長鮑布蘭(Sarah Flood-Beaubrun),表達我國政府與人民的誠摯賀忱。

此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出祝賀聲明,他除提到美、露雙邊友誼外,還特別告訴聖露西亞「你們與台灣維繫夥伴關係,顯示你們對人權、法治與民主原則的承諾」。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對於蓬佩奧在聲明中提及並肯定台露關係表達歡迎與感謝,台美雙方在友邦有著許多議題可以合作,除有助友邦的國家發展外,也有助維持區域繁榮穩定,歐江安說:『(原音)我國將秉持踏實外交原則,繼續跟友邦推動互惠互利的合作關係,並且與美國攜手合作,來推動拉美暨加勒比海、印太地區的穩定、和平跟繁榮,一起創造多贏。』

歐江安還表示,聖露西亞是我國在加勒比海的重要友邦,兩國自 2007 年復交以來,各項合作順利進行,露國政府也長期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與事務,兩國邦誼穩固友好。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