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浪漫西洋情人節 小心約會暴力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StockSnap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武漢肺炎雖未降溫,還是有不少情侶出門約會,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呼籲在浪漫氣氛中還是要警覺,預防約會暴力。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人員今天指出,在西洋情人節的浪漫氛圍下,不論是男女朋友約會、同學相約出遊,或和網友見面,應要多一些警覺意識,尊重雙方意見,一旦狀況有異,可撥打 110 報案或 113 保護專線求助。

台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統計,台南市 2019 年親密關係(男女朋友、夫妻、同居、離婚)暴力通報案件 3195 件,其中男女朋友 1029 件,占總通報數 32.21 %。

另外,台南市 2019 年性侵害通報案件 669 件,兩造關係為男女朋友有 113 件,占總通報數 17.04 %。

家防中心人員說,在約會暴力案件中,最常見類型是交往對象為恐怖情人,在愛情行為中出現過度控制與攻擊,包含言語、情感、身體與性等多種形式。另一種是遭男女朋友性侵害。

家防中心也統計今天通報的親密關係暴力案,截至下午 4 時,台南已通報 7 件,但沒有約會暴力,家防中心將派人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