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風切太強氣候不佳 飛鼠一號終止發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自造、挑戰世界紀錄的「飛鼠一號」火箭,今早因風切太強和氣候不佳,終止發射,不過已完成該有程序,取得想要的數據,預計 1 個半月至 2 個月間再度發射。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今天清晨在台東縣達仁鄉南田部落試射國內自造火箭,飛行高度預計 250 公里,希望打破 120 公里的世界紀錄,讓台灣進軍太空科技。

許多「鼠迷」昨晚就湧進南田小部落,睡在車上等待「飛鼠一號」升空的瞬間,儘管整夜下雨仍澆不熄大家的期待,當地南田村民更是關心發射狀況。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申請的空域時間是清晨 6 時至 7 時, 6 時過後雨勢不斷,工程人員每隔 15 分鐘放一次氣球測風向和風速,但都無法達到最佳狀況,最後在 6 時 56 分點火,但未見火箭升空,控制中心宣布終止試射。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董事長陳彥升稍後表示,因天氣差,整個晚上下雨,放了很多氣球還沒到定點就破掉,風切太強,尤其是高空風速非常高,所以最後決定點火不發射,完成整個程序看安全機制有沒有啟動,一切都正常,也得到非常多數據,日後可以更精準。

陳彥升表示,一般太空科技發展剛開始時都是這樣,會遇到一些困難,會再接再厲,做到台灣能夠發射衛星,他看到今天很多民眾來觀看,感受到民眾的期待,因此預計 1 個半到 2 個月再度發射。

南田村村長高富源表示,很多人都很期待看到試射成功,這次試射政府很支持,就是希望從試射累積經驗,這次沒完成試射很遺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