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抗武漢肺炎 美CDC:送全美的檢測套組有瑕疵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衛生當局送往全國各地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檢測套組,部分出現瑕疵,不能正常運作。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 2 月 5 日開始把 200 個檢測套組送往全國各地,供各州實驗室自行檢測,以加速診斷武漢肺炎。

但CDC國家疫苗暨呼吸道部門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表示,實驗室通報指出,進行驗證程序時,套組呈現「無定論」(inconclusive)的結果,也就是既非陽性也非陰性。

梅森尼爾說:「我們認為,目前的問題可解釋為其中一個試劑無法如預期地持續運作。」「因此我們正在重製那種試劑。」

這種套組每個可檢測 700 至 800 個樣本,如今出現問題,意味各州現在仍須仰賴 CDC 檢測,拿到結果的時間就會延後數日。現階段,所有病患樣本仍會送交 CDC 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總部進行檢測。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CDC 上週宣布已開始運送約 200 個套組到各州實驗室,另也會運送約 200 個套組給其他國家。

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將武漢肺炎定名為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