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台酒75度防疫酒精10日上架販售 600ml每瓶75元

圖片來源:翻攝自台糖官網

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一般用品被認為以 75 度酒精消毒效果最好,造成酒精近期成為民眾搶買的物資。為解決民眾需求,行政院指示國營事業台灣菸酒公司和台糖加入生產。台酒今天(9 日)表示,首批由屏東酒廠生產的 75 度防疫酒精,明天正式上架販售,每瓶容量 600ml 售價新台幣 75 元。台酒也強調,產能充足,民眾不需要搶買囤貨。

引發全球恐慌的武漢肺炎,來自於「新型冠狀病毒」,目前已知傳染途徑有 3 種,除了與感染者近距離接觸約 1 至 2 公尺,而可能吸入病毒而感染的「飛沫傳播」,另外也有可能因為帶病原體的糞便污染了手或食物的「糞口傳播」,以及接觸到帶有病毒分泌物,而經由手觸摸口、鼻或眼睛而感染的「接觸傳播」。

目前被認為酒精濃度在 70% 至 78% 就具有殺死病毒的效果,可以有效預防「接觸傳播」而感染武漢肺炎,使得民眾搶購藥局販售的 75 度酒精。為解決民眾需求,行政院指示國營事業台灣菸酒公司和台糖加入生產。
台酒表示,首批由屏東酒廠生產的 75 度酒精,10 日就會開始上架販售。目前第一批共有 3,000 打,也就是共 36,000 瓶,容量 600ml 每瓶售價新台幣 75 元,將鋪貨至台酒全台的便利店、展售中心和營業所。台酒也強調,日後其他 4 個酒廠也會加入生產,因此 75 度酒精供應絕對沒有問題。台灣菸酒公司副總經理廖志堅說:『(原音)將來四個廠加開產能的話,1 天供應整個台灣,1 天就會超過 1 萬 5 千打(18 萬瓶)。我們今天先由屏東先趕,因為其他酒廠沒有出過高酒精的產品,所以在設備上要準備一下,因此陸續酒廠會加入產線。』

台酒也表示,目前首批生產的酒精,為了讓更多民眾都可以購買,因此每人限購 2 瓶,一個家庭成員可以分享使用,就可以使用到年底,說不定疫情結束了,都還沒有用完,所以民眾千萬不要囤貨,畢竟 75 度濃度的酒精,如果家中擺放太多,仍具有危險性。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