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PO文放假一天慶祝12強擊敗韓國 法官裁定不罰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世界 12 強棒球賽,台灣隊擊敗韓國隊,李姓男子在臉書張貼「行政院宣布明天全國放假一天慶祝擊敗韓國」,被送辦。士院認為玩笑尚不足以影響公共安寧,日前裁定不罰。

世界 12 強棒球賽台韓大戰去年 11 月 12 日晚間在日本舉行,台灣隊以 7 比 0 擊敗韓國。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淡水分局查出,李姓男子事後在臉書社團張貼「行政院宣布明天全國放假一天慶祝擊敗韓國」圖文,認為李男未經查證散布不實貼文,有混淆視聽、影響公共安寧之嫌。

警方以李男涉嫌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第 63 條第 1 項第 5 款「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規定,移送士林地方法院簡易庭審理。

士院裁定書指出,「行政院宣布明天全國放假一天」內容不實,但世界 12 強棒球賽台灣擊敗韓國並非虛構,對於放假與否,一般有正常智識程度的人均可輕易查證判斷真偽,尚不至於信以為真。

法官認為,李男發文之處是在棒球相關版面,貼文只是抒發興奮情緒之舉,前後以觀,不過為玩笑之作,尚不足以影響公共安寧,不符社會秩序維護法第 63 條第 1 項第 5 款規定的構成要件,因此裁定不罰,全案可抗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