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衝擊旅遊 林佳龍:短中長期措施因應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觀光旅宿、交通運輸等相關產業,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有短中長期因應措施協助業者,但不再用過去秋冬遊模式,將鼓勵地方政府推特色活動,帶動區域觀光。

林佳龍上午在台中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短期是紓困,及準備如果疫情緩和後的復甦,進一步有振興計畫,甚至希望藉疫情危機,重新提升台灣觀光環境。

他說,短期內要幫觀光、公共運輸業者度過難關,目前紓困計畫有 5 項目,籌編新台幣 44 億元預算,協助疫情影響,不能出團或接團的旅行社涉及墊付款、訂金需周轉部分,期待旅行業者在這段期間不要裁員或放無薪假,疫情較嚴峻時刻可培訓人才。

數位轉型部分,林佳龍說,很多觀光業者現在面對智慧觀光挑戰,民眾訂票或食宿遊購行都各自上網完成,將幫觀光業者在全世界競爭激烈時數位轉型,面對智慧觀光時代。

至於是否延續擴大國內旅遊補助,他說,交通部觀光局正在規劃復甦計畫,不再用過去秋冬遊模式,真正在 3 個月或半年內,疫情較嚴峻影響觀光業時做好整備,也許入夏後旅遊復甦。

林佳龍表示,將鼓勵地方政府推出較有特色活動或區域聯盟,帶動區域觀光旅遊效應,如果防疫做得好,全世界觀光客在疫情過了後,都會想到台灣旅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