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國人才專法上路2年 就業金卡核發達584張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eroVesalainen

外國人才專法上路 2 週年,國發會表示,就業金卡核發成效佳,國發會至 1 月 30 日已核發 584 張,其中,獲核卡工作者以經濟領域人數最多,占總核發數的 55 %。

為了積極延攬各界人才,「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自 2018 年 2 月 8 日正式施行,放寬限制且提供外籍專業人士留台誘因,上路至今已經滿 2 週年。國發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其中,就業金卡核發成效顯著,截至今年 1 月 30 日,核發就業金卡 584 張,以專長領域別分析,以經濟領域人數為最多 318 人,占總核發數 55 %。

國發會說明,就業金卡是提供外國特定專業人才開放式的個人工作許可,持卡者不會受限於單一雇主聘僱,在台灣工作更便利、自由且更有彈性。

觀察核發類別,以經濟領域最多,占總核發數 55 %,其次依序為科技領域 18 %、文化領域 11 %、金融領域 8 %、教育領域 7 %;國別來看,美國籍占總核發數的 23 %,香港以 15 % 居次,依序為英國 8 %、馬來西亞 6 %、丹麥 6 % 以及新加坡 4 %,還有韓、德、法、日等多國人士。

國發會說,為了強化就業金卡辨識度及防偽功能,就業金卡從今天起正式改版,新版就業金卡沿用原卡片設計,顏色修正為玫瑰金,卡面領域專長欄位新增英文文字,強化識別外國人才專業領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