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秋後算帳 彈劾案作證駐歐盟大使遭解職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彈劾案安然脫身,但已經展開秋後算帳。美國媒體報導,川普在 7 日開除曾在彈劾案中出席國會作證的駐歐洲聯盟大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取得桑德蘭的聲明。聲明中說:「我今天獲知,總統決定立即解決我的駐歐盟大使的職務。」

在開除桑德蘭數小時前,川普也剛解除陸軍中校文德曼(Alexander Vindman)在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的職位。文德曼也曾在彈劾案中作證。

文德曼在警衛戒護下離開白宮。他的律師普雷斯曼(David Pressman)表示,這是總統的報復舉動。他表示:「文德曼是因為說了實話而被要求離開。」

數小時前,川普曾表示,他要文德曼離開,「我對他不滿意」。川普說:「你覺得我和他在一起會高興嗎?我不高興。」

川普被控在去年 7 月 25 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通電話時,以凍結援助款為手段,施壓烏克蘭政府調查自己的政敵、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因而引起這項彈劾調查。由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以濫權、妨礙國會調查兩項罪名,通過對川普的彈劾調查。但由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在經過近 3 星期審理後,在 5 日一如外界預期的宣判川普無罪。

桑德蘭去年 11 月 20 日在川普彈劾調查的聽證會上表示,川普政府施壓烏克蘭調查川普政敵一事,高層人士大都有份。他的證詞首度將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捲入此事。

至於曾任國家安全會議烏克蘭專家的文德曼則是在去年 11 月 19 日的聽證會上作證,指出 1 名基輔高階官員曾三度表示,願意讓他擔任烏克蘭國防部長。他並直言,美國總統要求外國政府調查美國公民和政治對手,是不恰當的。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