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友邦挺台入世衛 外交部:全球防疫不應有漏洞

圖片來源:WHO官網

友邦巴拉圭外交部、貝里斯外長及宏都拉斯國會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外交部除表達感謝外,也強調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正在全球持續蔓延,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切與憂心,更凸顯台灣參與WHO的必要性與急迫性。

外交部今天表示,宏都拉斯國會在 1 月 29 日無異議通過決議促請宏國外交部聲援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此外,巴拉圭外交部在 1 月 31 日也推文支持台灣參加WHO第 146 屆執行委員會(EB);貝里斯外長艾林頓(Wilfred Elrington)同日也拍攝短片公開呼籲WHO應納入台灣。

外交部對宏都拉斯、貝里斯及巴拉圭三個友邦,堅定支持台灣參與WHO的情誼表達誠摯感謝。

外交部指出,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正在全球持續蔓延,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切與憂心,更凸顯台灣參與WHO的必要性與急迫性。外交部由衷感謝友邦政府與人民對於台灣參與WHO的支持與協助,並重申全球防疫不應有漏洞。

身處對抗武漢肺炎的最前線,外交部指出,台灣有絕對需要參與WHO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專家會議,並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以維護全球公衛安全,建構完備的防疫網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