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衛宣布武漢肺炎為全球緊急事件 亞股多收黑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3844328

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宣布致命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亞洲股市今天難以站穩腳步,收盤大多下跌。

世衛上週原本表示,需要進一步了解這種病毒,昨天則將病毒貼上了這個罕用的標籤。專家希望,這能促使國際間加強合作,以對抗這個已造成 200 多人身亡、數千人確診感染的疾病。

但世衛不建議實施貿易及旅遊限制,這類限制可能對中國造成嚴重影響,而中國是帶動全球經濟成長的火車頭。

投資人最初讚賞世衛的作法,紛紛再次進場,帶動亞洲股市早盤漲勢。隨著武漢肺炎危機惡化,亞股近日普遍下跌。

香港股市今天尾盤逆轉稍早漲勢收黑。恆生指數終場下跌 136.50 點或 0.52 %,收 26312.63 點。港股本週呈現頹勢。

雅加達股市收盤重挫 1.9 %。馬尼拉股市收挫 2.6 %。新加坡股市下挫 0.5 %。曼谷、孟買和吉隆坡股市也全數收黑。

但東京股市日經 225 指數終場上漲 1.0 %,收 23205.18 點。雪梨股市小漲 0.1 %。台北股市收漲 0.6 %。中國股市今天逢春節假期休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