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簽署初步貿易協議前夕 亞股跌多漲少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美中將於今天簽署初步貿易協議,全球關注,亞股連續數週走揚後,今天跌多漲少。

雖然全球兩大經濟強權之間的緊張關係緩和,股市普遍洋溢著樂觀氛圍,但市場分析師提醒, 11 月美國總統大選前,美中下階段貿易磋商不太可能有更多進展。

法新社報導,美中初步貿易協議中,白宮將把去年 9 月對價值 1200 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減半,並取消原定去年 12 月 15 日起加徵的關稅。北京則是承諾採購龐大金額的美國產品,當中包括豬肉和黃豆。

儘管如此,下一回合的貿易談判預料將更棘手,關鍵在於中國大規模補貼國營事業及強迫技術移轉等難題。

官員表示,美中雙方在華府簽署第一階段協議後,將公布完整細節。

由於缺乏帶動買氣的利多,亞股今天大多隨著前一天的華爾街股市頹勢走軟。

東京股市今天收跌 0.45 %,上海股市收挫 0.54 %,香港股市收低 0.39 %,首爾股市收跌 0.35 %,新加坡股市收挫 0.41 %,孟買、台北、曼谷、雅加達與馬尼拉股市也紛紛收跌,雪梨與威靈頓股市則是逆勢收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