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黎巴嫩檢方偵訊戈恩 訊後限制出境

Carlos Ghosn。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Bertel Schmitt

黎巴嫩司法消息人士透露,由於國際刑警組織對逃亡的日產汽車前董座戈恩發布紅色通報,黎巴嫩檢方今天已就戈恩在日本面臨的財務犯罪指控對他進行偵訊,訊後並將他限制出境。

戈恩(Carlos Ghosn) 12 月底從日本棄保潛逃到黎巴嫩,而黎巴嫩司法當局上週已收到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發出的「紅色通報」(Red Notice),要求將戈恩逮捕。

「紅色通報」是國際刑警組織向全球警方提出的請求,要求在嫌犯等待引渡、自首或類似法律行動前將其暫時逮捕。但這並非逮捕令。

一名黎巴嫩司法界消息人士今天告訴法新社:「我國檢方已將戈恩限制出境,並向日本當局要求提供戈恩的檔案。」

另一名黎巴嫩司法界知情人士也說:「戈恩已被限制出境,直到他的訴訟文件從日本送達黎巴嫩為止。」

黎巴嫩和日本之間並無引渡條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