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防長警告 跡象顯示伊朗擬加強攻擊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資料照。圖片來源:Secretary of Defense Dr. Mark T. Esper Twitter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今天表示,有跡象顯示,伊朗或伊朗支持的勢力可能正在計劃進一步攻擊。艾斯培警告「局勢已改變」,美國可能必須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以保護美國人性命。

路透社報導,艾斯培(Mark Esper)告訴記者:「有些跡象指出,他們可能在計劃進一步攻擊,這不是什麼新聞了…我們這 2 、 3 個月已經看到這種情況。」艾斯培沒有提供證據或有關美方評估的細節。

艾斯培說:「倘若那種情況真的發生,我們將會採取行動。此外,如果我們接獲攻擊情報或某種跡象,我們將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以保護美軍和美國人性命。」

伊朗支持的示威群眾在去年底兩天抗議期間朝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扔擲石頭,華府表示將增兵保護,示威群眾昨天撤離停止圍攻。

美國總統川普指控伊朗策劃這場暴力行動, 12 月 31 日揚言報復,但後來說他不希望開戰。伊朗否認涉及此事。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墨沙維(Abbas Mousavi)在聲明中批評美方官員,宣稱他們將美方空襲引起的抗議活動歸咎伊朗,簡直「厚顏無恥到令人震驚」。

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外年底出現騷亂,示威群眾抗議美軍 12 月 29 日對支持伊朗武裝組織「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基地發動空襲,造成 25 人喪生。華府宣稱這是回應「真主黨旅」上週在伊拉克北部飛彈攻擊,導致一名美國承包商死亡。

艾斯培表示:「局勢已經改變,我們準備好採取必要措施,保衛我方人員和利益以及區域夥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