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0總統大選政見會第三場》蔡英文:我當總統的一天,絕對站最前面,幫台灣擋住威脅侵略,保住主權、民主跟自由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2020 總統大選最終場政見發表會最後一輪,蔡英文強調,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任何政黨在這個議題上如果有任何閃躲、曖昧、妥協、模糊,都是拿台灣年輕人的未來來做賭注。她說,這場選舉應該是為年輕人而打,這場選舉的意義也應該是為年輕人打造一個更美好的國家。她相信一件事情,讓年輕人有夢想,國家才會有未來。國號不是口號,年輕人有未來,中華民國才真正可以萬歲。年輕人要有未來,首先要有一個能夠守住主權的總統,沒有主權沒有民主,就沒有人權沒有自由。

蔡英文在最終場最後一輪的政見會,回歸主權議題,並且回應宋楚瑜提到的《反滲透法》表示,宋楚瑜到 APEC 去,是受她委託,去跟各國領袖相互往來,這個沒有在《反滲透法》之內,《反滲透法》是他受到境外敵對勢力的委託、資助等等。但是他到 APEC 去,是中華民國總統請他去,所以不用擔心,反滲透法不會用在他身上。

蔡英文表示,她知道國人同胞對《反滲透法》確實很關心。昨天,中國的航空母艦「山東號」通過台灣海峽,這是看得到的威脅。但是中國對台灣的滲透與威脅,有很多是看不到的。這一陣子以來,中國對於台灣要通過《反滲透法》,突然加強了反對力道。中國自己沒有民主,卻批評台灣開民主倒車,好像忘記了自己,連車都沒有。中國自己沒有民主選舉,卻一天到晚干預台灣的民主選舉,這才是荒謬可笑之處。

蔡英文指出,中國用金錢介入台灣選舉,用假訊息來誤導台灣民眾,用退伍軍人的學長、學弟關係來收買情報,前陣子甚至有退役將軍涉案,遭到判刑。利用台灣的言論自由,來替沒有言論自由的中國,擦脂抹粉。利用台灣的民主制度,來破壞、來干預我們的民主制度。她必須要強調,訂定《反滲透法》,不是民進黨一個政黨的意見,是台灣社會,對於滲透議題的共同憂慮。

蔡英文說,從《代理人法》,到《反滲透法》草案,這個案子在台灣社會已經討論了一段時間。很可惜,半年來,在野黨關閉朝野協商,錯失了很多討論的機會。其實在這段時間以前,也很少看到,主要的政治人物對於《反滲透法》,有什麼樣的意見表達。她請全體的國人同胞放心,特別是台商朋友,《反滲透法》是一部嚴謹的法律,它不會讓一般人民,因為兩岸的正常交流,而受到影響,《反滲透法》是為了反滲透,不是反交流。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團已經解釋過,它的立法精神很清楚,它是有條件的,所謂條件就是要「接受中國指示、委託或資助」。而且是五種行為,像提供政治獻金、受指示助選、法令政策遊說、破壞集會遊行、散播假訊息干擾選舉等等。她也舉個例子指出,只要符合法令,中華民國的國民都可以做政治獻金,這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如果政治獻金是因為受到中國的委託、指示或資助,那才會違反《反滲透法》。

蔡英文也呼籲,很多部分人士以訛傳訛、危言聳聽,應該適可而止,《反滲透法》在台灣社會確實有它的急迫性,希望能夠盡快地來審查。如果這個會期沒有過,換屆就不續審,那這個法案要重新提案、審查,至少要再拖半年以上。國家安全不分黨派,中國最怕的就是台灣不分黨派團結在一起。執政的團隊有誠意跟大家來溝通,大家共同面對紅色滲透最大的危機。

最後,蔡英文也針對年輕人說了話,她表示,這場選舉應該是為年輕人而打,這場選舉的意義也應該是為年輕人打造一個更美好的國家。她相信,讓年輕人有夢想,國家才會有未來。國號不是口號,年輕人有未來,中華民國才真正可以萬歲。年輕人要有未來,首先要有一個能夠守住主權的總統,沒有主權沒有民主,就沒有人權沒有自由。所以,一國兩制絕對是不會接受,任何政黨在這個議題上如果有任何閃躲、曖昧、妥協、模糊,都是拿台灣年輕人的未來來做賭注。

蔡英文也感謝今天許多 Youtuber 共同錄製影片鼓勵大家投票,支持台灣的民主,她說,民主自由是他們創作的土壤,蔡英文向大家保證,她會確保台灣世世代代的年輕人,都能夠像現在這樣自由自在的創作跟發聲。而且也請大家放心,只要蔡英文當總統的一天,絕對會站在最前面,幫台灣擋住威脅侵略,保住我們的主權、民主跟自由。未來四年會繼續體現這些價值,也會繼續跟年輕人、台灣社會整體,一起來保護這個國家。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