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芭樂外銷美國 台南啟航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農產外銷再開新頁,和美國洽談 10 年的芭樂,今天在台南市楠西區啟航,將海運到美國西岸通路上架銷售。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駿季、台南市長黃偉哲、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歐雨修等人,今天齊集威名青果有限公司位於台南市楠西區的外銷包裝場,見證台灣芭樂首銷美國啟航,數量是 1 個貨櫃,重約 10 公噸。

黃偉哲表示,台灣芭樂外銷美國,得感謝大家的努力,各國有各國的標準,台灣要符合各國標準,才能夠進入消費市場,台南市政府將更努力,讓優質的台南、嘉義及高雄農產品打集體戰,一起打亞洲盃和世界盃。

農委會發布新聞稿指出,芭樂是台灣重要的外銷農產品之一,海關統計,今年 1 月至 11 月外銷量值已達 4687 公噸共 677 萬 3000 美元,其中加拿大市場占 57 %,且呈逐年成長趨勢。

農委會認為台灣芭樂品質風味俱佳,具有發展北美市場的競爭力,美國市場前景令人期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