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散戶錢進股市 11月證券劃撥存款創歷史新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熱錢湧入,助攻台股持續寫下佳績,散戶跟著「錢進」股市,觀察反映散戶動向的證券劃撥存款餘額, 11 月較上月大增新台幣 378 億元,來到 2 兆 708 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中央銀行今天公布 11 月 M 1 B 及 M 2 年增率,分別上升為 7.46 % 及 4.14 %,主要受資金流入的影響;而 M 1 B 年增率已經連續 22 個月高於 M 2 ,「黃金交叉」格局續航,意味資金動能無虞。

而在外資持續匯入下,台股近期持續寫下好成績,強化散戶信心,央行指出, 11 月證券劃撥存款餘額攀至 2 兆 708 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另一方面, 11 月外國人新台幣存款 1802 億元,較上月下滑,央行經研處副處長吳懿娟認為,主因是外資進軍股市,使得金額減少;她也指出, 12 月目前外資還是淨買超,顯見市場資金動能充裕,對股市依舊有幫助。

近期台商回流、資金匯回等議題討論熱度也相當高,吳懿娟表示,若台商匯回資金,會反映在外匯存款上,而 11 月外匯存款期底餘額升至 6 兆 1053 億元,同樣創下歷史新高。

吳懿娟分析,年關將近,不少企業會把貨款匯回,台商也陸陸續續有些資金匯回,這些都是外匯存款成長的原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