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關稅稅則委:部分美國商品暫不加徵關稅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3dman_eu

美中近日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文本後,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今天中午公告,暫不加徵原定於 15 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關稅。

中國政府 13 日深夜宣布和美國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隨後公告,將無限期暫停實施原定 15 日起對 1600 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 15 % 的關稅措施。中方同步表示,將考慮不實施原計畫於 15 日生效、擬對美方進口產品加徵關稅的措施。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今天中午公告,為落實中美雙方近日關於經貿問題的磋商結果,對原計畫於 15 日中午 12 時 1 分起加徵關稅的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暫不徵收 10 %、 5 % 關稅;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零組件繼續暫停加徵關稅。

美中貿易戰自 2018 年 3 月開打,雙方相繼對彼此加徵懲罰性關稅,影響全球經濟。分析認為,在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中國以增購美國農產品換取減輕關稅懲罰。但中方並未向外說明對美國農產品的具體採購規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