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參加週五聚禮 馬來西亞6穆斯林遭判入獄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erimakasih0

媒體報導, 6 名馬來西亞穆斯林因逃避週五聚禮違反伊斯蘭律法,遭判刑一個月,此事今天在宗教保守主義漸趨高漲的馬來西亞再度引發關切。

法新社報導,馬來西亞的男性穆斯林每逢週五必須參加聚禮,不過對於逃避聚禮的人施以這樣的重罰則很少見。

馬來西亞的馬來文報章「大都會報」(Harian Metro)報導, 6 人的年紀介於 17 至 35 歲,他們在某個週五被發現在瀑布旁野餐。對穆斯林而言,每週五是最神聖的日子。

他們 1 日在東北部民風保守的丁加奴州(Terengganu)宗教法庭認罪後,也分別被判罰款 2400 令吉至 2500 令吉(約新台幣 1 萬 8 千元至 1 萬 9 千元)不等。

這 6 人對判決提出上訴期間仍可獲得保釋。馬來西亞人口以穆斯林占多數,依據馬國的宗教律法,他們原本最重可能得入獄服刑兩年。

人權團體捍衛自由律師團(Lawyers for Liberty)的馬勒克(Zaid Malek)發表聲明說:「據說他們是因個人因素而缺席週五聚禮,儘管這樣的行為在穆斯林社會會被部分人士認為不適當,但是刑罰太超過了,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馬勒克並說,這樁判決牴觸宗教事務部長的承諾,也就是著重罪犯的更生而非懲處。

馬來西亞實施雙軌並行的司法體系,由宗教法庭審理部分有關穆斯林公民的案件。

人口 3200 萬的馬來西亞當中約 60 %是馬來穆斯林,境內也有許多不信奉伊斯蘭教的印度人與華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