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國昌指護航周碧雲質詢養雞場案 屏東縣議會提告

立法委員黃國昌/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屏東立委第 2 選區(屏南)戰況激烈,時力立委黃國昌和結盟的無黨籍參選人張怡緊咬樂樂養雞場案,指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周佳琪父親、議長周典論是背後包庇力量,還牽動屏東縣議會提告。

枋寮樂樂養雞場經營人、縣議員周碧雲昨天在議會質詢樂樂養雞場的事,事後黃國昌在臉書發文「周典論議長姪女周碧雲議員,竟然濫用議員職權,在議會質詢時,毫不掩飾為自家違法養雞場說項開脫……嗣後屏東縣議會竟將質詢影片刪除,是在幫自家議員遮醜嗎」。

屏東縣議會今天因此對黃國昌提出誹謗告訴,並指質詢影片並沒有刪除。

周典論今天也由周佳琪競選總部發出聲明稿指出,這半年來黃國昌一再攻擊他要為樂樂養雞場負責,但他跟樂樂養雞場一點關係也沒有,當年養雞場申請許可是在前屏東縣長曹啟鴻任內,自己當時沒有任何公職。

周典論說,他與周碧雲同姓周,是超過 10 等親之外的遠親,但黃國昌無限擴大解釋「周氏家族」,若同姓就是家族,那麼「黃大立委豈不是與詐騙前總統陳水扁的黃琪,或可稱之為黃氏家族嗎?」

周典論表示,對於養雞場爭議,他一向認為應該依循法令行事,涉及民眾權益該辦就辦。而黃國昌用「周氏家族、包庇、黑道、魚肉鄉民」等言論辱罵自己,他已訴諸法律告訴,以捍衛名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