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青年提問國家兵役制度 蔡總統指關鍵在整體戰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4 日)晚間參加「青聽我們說 -2020 總統大選青年論壇」。現場青年提問問到有關「繼續募兵或恢復義務役」的國防議題。對此,蔡英文回應表示,政府國防施政已經超過徵兵、募兵層次的問題,而是聚焦在整體戰力以及重新定義軍人在部隊以及未來進入社會的功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總統 4 日晚間參加由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主辦的「青聽我們說 -2020 總統大選青年論壇」。在青年團體提問階段,現場分別抽出了「網路媒體及假新聞管制」、「最低工資法制化」以及「繼續募兵或恢復義務役」等 3 大問題。

針對「繼續募兵或恢復義務役」部分,蔡英文回應表示,憲法規定了義務役制度,所以義務役並沒有廢除,當前政府採行的是徵募並行,且國防施政也跳脫了徵兵與募兵的問題意識,而是把重點放在兵力專業化、人員長留久用以及軍人與社會的接軌。蔡總統說:『(原音)我們在做的其實是超過徵兵制還是募兵制的這種…,而是整體戰力跟重新定義軍人在軍隊發揮的功能跟未來在社會可以發揮的功能,一併來考慮。』

而在「最低工資法制化」部分,蔡英文回應表示,最低工資法制化不僅是她的政見,勞動部也已經將相關法律草案送交行政院審議,她強調,解決工資問題不能單靠法制,更有賴政府主動調整的決心,因此,過去 3 年就有 4 度的調整紀錄。蔡總統說:『(原音)過去 3 年多,我們 4 度調整了最低工資,我們調整幅度等於上一個政府 8 年的幅度,可能是有史以來,最低工資在單一政府在一個任期內調幅最大。』

至於「網路媒體及假新聞管制」部分,蔡總統回應表示,目前一有假訊息,政府就會立刻澄清,且對於散佈不實消息的行為,也已經有刑事責任的相關法律,而同時,政府也正考量是否要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有更明確的公權力,不過,蔡總統強調,最重要的還是社會力的動員,如此才能抑制假訊息的傳播。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