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原創動畫FOOD超人 勇奪國際影展動畫獎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ohamed_hassan

以華人飲食文化為發想的台灣原創動畫「FOOD 超人」,為國內出版業者跨足動畫領域的作品,如今獲2項國際影展肯定,包括義大利奧尼羅斯動畫獎及美國南部電影節最佳動畫獎。

「FOOD 超人」為國內出版業者風車圖書跨足原創動畫領域作品,主要角色皆以台灣特色食物為造型,第一季推出每集約 10 分鐘動畫,劇情主要圍繞在環境、科學、食品安全、品格教育、生活小知識等範疇,如今在國際影展奪下動畫獎項。

風車集團表示,「FOOD 超人」不僅是亞洲唯一入圍 2018 年義大利「奧尼羅斯影展」(Oniros Film Awards)動畫獎的動畫,更勇奪 2018 年美國「南部電影節」(Southern Shorts Awards)動畫大獎;此外,「FOOD 超人」20 日在影音平台愛奇藝開播後,首週更新 2 集即突破 120 萬的收視佳績,吸引兩岸民眾關注。

風車圖書出版創意總監許文勝表示,3 年前滿懷熱血投入動畫籌備、製作,到今年開始推廣,「但台灣市場這幾年萎縮的很快,是我始料未及,有一陣子甚至開始產生懷疑,如今能獲得這兩大獎肯定,又讓我回到了當初想要做 FOOD 超人的初衷」。

風車集團指出,從 2015 年底開始籌畫斥資新台幣 1 億元,邀請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助理教授陳志隆擔任編劇、分鏡,並由鈺昇動畫公司 CEO 劉志濬擔任總導演,目前已製作至第二季,預計推出 52 集、每集 10 分鐘內容,希望藉由動畫無遠弗屆的流行力,帶動異業間的龐大價值鏈。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