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麻疹奪走逾50人命 薩摩亞關閉學校限制旅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imono

麻疹再度全球大流行,在薩摩亞已奪走超過 50 條人命,這個太平洋島國被迫關閉學校,並在耶誕假期前限制旅遊。

具高度傳染力的麻疹蔓延全球,最近輕易攻陷薩摩亞(Samoa),因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資料,當地麻疹疫苗的接種率至今僅 31 %。薩摩亞約有 20 萬人口,麻疹病例已多達 3700 個。

薩摩亞政府今天表示,在短短兩週的時間內,官方統計的死亡人數就暴增逾 10 倍,攀升到 53 人。

薩摩亞基督教公理會(Congregation Christian Church)總幹事陶包(Reverend Vavatau Taufao)告訴路透社說:「我們所有的學校都關閉了,國家考試也延期。」

「我們還是有舉行禮拜,但假如情況變得更糟,我們就得停止教會的聚會,而聖誕節就快到了。」

根據薩摩亞政府更新的資料,罹患麻疹不治者大多是兒童, 53 名死者中有 48 人年齡不超過 4 歲。

麻疹病例在全球各國都有增加,即便是在如德國、美國等富裕國家亦然,主要的原因在於有些父母出於哲學或宗教理由,或者對醫生斥為無稽的接種疫苗可能導致自閉症說法仍感到害怕,決定不讓孩子施打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 10 月曾警告,今年前 3 個月通報的麻疹病例暴增 300 %,麻疹全球大流行的情況將重現。

世衛組織表示,今年通報的麻疹病例是 2006 年以來最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