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批國民黨與中共裡應外合 謝佩芬:守衛家園!翻轉大安區

民進黨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盼在選戰倒數五十天上演逆轉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主進步黨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今(24 日)成立競選總部,在大安森林公園旁舉辦造勢活動,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更陪同謝佩芬大進場,享受支持者的歡呼聲。近日各政黨不分區名單出爐,許多政黨名單讓人瞠目結舌,尤其是國民黨更被批為「又老又紅」,謝佩芬表示,國民黨已經從過去的反共,變成一個與中共裡應外合的政黨,她呼籲大家一起站出來,為台灣守下這場關鍵的勝利。

謝佩芬提到,當她投入這場選戰後,很多人都問「為什麼要選在這個時刻參與這場選舉」「為什麼選擇這個艱困中的艱困選區大安區來選」,因為大安區是她從小成長、學習的地方,大安區的街道有她和家人一起走過的足跡,大安區的校園有她和同學一起玩樂、努力和討論夢想的身影。她說,在台灣大學的時候,她就希望能夠到國外留學,去國際的中心工作,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向大家力薦謝佩芬。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謝佩芬表示,當她到了哈佛大學法學院和甘迺迪政府學院、到了聯合國,她認識很多不同文化的同學以及不同體制下的官員,她看到世界上有些地方,為了選舉可能要賠上自己的性命,為了說一句話可能被關好幾十年,有些人只是因為收入較低就被列為低端人口趕出城市,她才開始理解到,「在台灣像空氣般自然的民主自由,是如此可貴!」

「民主自由是台灣和全世界最強大的連結,更是台灣與中國最大的不同!」謝佩芬說。

近期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謝佩芬指出,越來越多香港人民為了爭取民主自由與人權法治而走上街頭,但香港警察與政府在中國共產黨的指揮下,殘暴地對待這群想要追求民主自由的人民,前幾天香港警察公然地進入校園,甚至逮捕學生、施放催淚彈。

大安區內有多間知名大學,謝佩芬提到,在大安區內有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等等,她無法想像自己的學弟妹、在座的年輕人或長輩們的子女,有一天可能在學校會受到這樣粗暴的對待,可是這樣的事情正活生生地發生在一國兩制下的香港。

民進黨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與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一起將台灣地圖上象徵紅色滲透的維尼夾下。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謝佩芬表示,中國已經打破「港人治港,五十年不變」的承諾,但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卻試圖要讓台灣成為下一個香港,他們要求台灣人民接受和平協議,提出的不分區候選人,甚至有人支持港警施暴,有人支持中國五統台灣,全部都在國民黨的安全名單上。

「中國國民黨已經從過去的反共,到馬英九的親共,現在更是要引共入台,變成一個與中共裡應外合的政黨!」謝佩芬強調,在這個關鍵的時刻,她覺得自己更有義務站出來參與 2020 這場選舉!

謝佩芬坦言,許多人都在說「大安區不好選」,選民結構藍大於綠,可是當她每天在路口、公園、捷運站碰到很多市民,大家都告訴她「要加油」,因為這次是很關鍵的選舉。她也呼籲,絕對不能讓台灣成為下一個香港,年輕人要站出來守衛自己的家園,大家一起攜手翻轉大安區,贏下這場關鍵的勝利。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