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區選6小時 破150萬人投票超越上屆

香港區議會選舉投票排隊人龍。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第 6 屆區議會選舉今天登場,受「反送中」抗爭運動影響,市民投票情況比過往踴躍;截至下午 1 時 30 分, 6 小時內累積投票人數已突破 150 萬大關,超越上屆區選舉總票數 146 萬人紀錄。

據官方香港電台報導,香港區議會選舉自早上 7 時 30 分開始投票,截至下午 1 時 30 分,累積投票人數達 152 萬 4675 人,超越上屆總投票 146 多萬人、多出 57446 人。

此外,累積投票率為 36.89 %,較上屆區選增加 19.23 個百分點;以投票人數計,則比上屆增加 1.76 倍。目前投票仍持續進行中,估計票數將持續增加。

報導引述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講師邱梓勤表示,部分曾經發生示威衝突的地區,投票率有明顯升幅,相信與社會事件有一定關係。

他指出,根據以往經驗,高投票率對非建制陣營較為有利,這屆選舉新增 39 萬名選民,當中有 38 %為 18 至 35 歲的「首投族」,大部分是偏泛民主派的支持者,但這並不代表泛民主派勝算在握。

邱梓勤分析,不能忽視人口老化帶來的影響,就算年輕人投票率比以往高,但從總體選民結構來看,年輕選民占比不高,單靠「首投族」未必是非建制陣營勝出的關鍵。

報導稱,目前投票狀況大致順利,僅有少部分區域傳出插曲,例如一名居住在沙田廣源邨的吳姓選民,在票站核對身分時,發現其身分顯示已投票。

票站主任稱可能是因為選務人員疏忽,或有人冒用身分證。最後吳姓選民雖仍能投票,但選票將不納入計算,這位吳姓選民則向票站主任做出書面投訴,並保留追究權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