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美族創作才女阿洛 用音樂串連南島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nnie_sf

歷經 7 年沉澱,原住民族歌手阿洛今年與太平洋南島音樂家合作,帶來全新母語專輯「Sasela’an 氣息」,阿洛說:「音樂就是一條路,像祖先曾經航行的紋路一樣。」

阿美族創作歌手阿洛.卡力亭.巴奇辣在 2015 年因主演電影「太陽的孩子」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隔年以「吹過島嶼的歌」獲得第 51 屆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 2018 年又以南島為主題的劇本,入選金馬創投,阿洛同時身兼音樂創作與製作人,是全方位發展的創作人。

阿洛今年與太平洋南島音樂家合作,帶來全新母語專輯「Sasela’an 氣息」。這張橫跨 6 個南島國家的音樂專輯,靈感來自阿洛與紐西蘭毛利音樂人 Horomona Horo 的相遇,提到毛利人的碰鼻禮(hongi),Horomona Horo 說:「此時此刻,我們的靈魂透過氣息的交換,確認了彼此的生存領域、山川以及氏族。」

阿洛深受這段描述感動,當下便完成專輯同名歌曲,並確立專輯名稱 Sasela’an,也就是阿美族語中的「氣息」和「生命」之意。

阿洛以母語和多變的編曲,寫下太平洋的島嶼紀行,這張專輯不僅和南島音樂家跨界合作,也牽起一段橫跨台灣原住民與太平洋島嶼的情誼。阿洛說:「只要歌聲繼續傳唱,漂泊的船隻就有停靠的終點,那裡就有島嶼。」

阿洛將於 20 日晚間 8 時在台北華山 Legacy Taipei 舉辦演唱會,這次邀請紐西蘭毛利、索羅門群島、智利復活節島 3 名音樂家到台灣,同時也邀請歌手舒米恩、王宏恩站台演唱,讓歌迷在涼爽的季節裡,感受到島嶼的熱情與生命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