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勞工夜點費納工資 6100多人受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說,市府各機關「夜點費」將納入工資計算,將影響 6100 餘名市府勞工,預計每年增加 1700 多萬元人事支出。

黃珊珊、勞動局長賴香伶與人事處副處長林錦慧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北市府率先將夜點費視為工資計算,並納入各項給付計算基礎。

賴香伶說,夜點費由來是早期發放點心慰勞夜班勞工,後改發放現金,不過,夜點費實質內涵具有勞務對價性,且屬於經常性給與,在認定上常有工資認定爭議,以往需由勞工透過個別勞資調解、行政申訴調查或司法訴訟程序來認定。

賴香伶表示,夜點費納入工資後,北市適用勞工以通案實施,勞工不需要離職後以訴訟方式與市府對簿公堂,提升勞工權益。

她坦言,該案推動已久,對她而言相當重要,「工資認定不是個案,而是通案實施, 4 年多來最感到高興的案子」。

黃珊珊說,夜點費納入工資,等於加了一點點薪水,雖然不是很多,卻是勞基法落實的重要關鍵。

林錦慧表示,適用夜點費納入工資的機關包括台北捷運公司、環保局稽查大隊、殯葬處、衛工處、停管處、北水處以及內湖、木柵、北投焚化廠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