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火星任務科學競賽 腦力激盪解決生存問題

圖片來源: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臉書

邁入第 4 屆的全國火星任務科學競賽今天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開幕式,今年首度舉辦火星科展,參賽學生發揮所學,腦力激盪,解決如何在火星上生存的各種問題。

2019 全國火星任務科學競賽 9 、 10 日在科博館登場,火星任務由東海大學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除有競賽外,今年首度舉辦科展, 9 日進行小組競賽, 10 日舉辦開幕式,參賽學生腦力激盪與世界同步解決火星生存問題。

火星科展部分,參賽學生運用所學,解決在火星上生活面臨的問題,其中「火星人」聯隊學生耗費 10 多小時,以 3 D 列印製作完成模型,利用鎢板合金、記憶合金及火星磚等素材,打造能對抗火星強烈輻射、極端氣候及抗耐性並適合人類居住的住宅環境,作品取名「 2019 火星概念 1 號宅」。

參賽學生表示,「火星概念 1 號宅」除利用太陽能發電將陽光轉換成電能,並設有野菜工房,讓人類能不受移居火星影響,享受在地球的食物。

東海大學推出官方展示,有遠距操控火星車,可在地球遠端操控車輛;有幹細胞培養肉,不用把動物送到火星就有肉可吃;有藻類置換大氣系統,企圖用生物力量產生更多氧氣;有火星智慧城市的建置設計;也有火星療癒音樂演出。現場還有精心打造的全球唯一超逼真火星地表,知名火星景點一次看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