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貿協與友邦馬紹爾簽MOU 將助經濟及綠能發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貿協會今天與友邦馬紹爾商務投資暨觀光辦公室簽署 MOU,貿協表示,未來將協助馬國貿易、觀光,藉此提振馬紹爾經濟。台灣未來除了會進口產品,也將協助發展綠能。

外貿協會今天與馬紹爾群島商務投資暨觀光辦公室(OCIT)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由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及馬紹爾天然資源暨商務部長莫塔若(Dennis P. Momotaro)代表簽約,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海妮也到場觀禮。

黃志芳表示,台灣與馬紹爾都是海島國家,兩國邦誼深厚,經貿互動密切,馬紹爾希望發展經濟、貿易,貿協也盡一己之力,鞏固雙方邦誼。

黃志芳說,貿協今年籌組市場調查團到馬國後,又在 8 月籌組採購布局團。其中,台農發公司與當地台商福爾摩莎集團簽署 MOU,從今年 11 月起每月出口一個 20 尺貨櫃的台灣蔬果到馬國,另外家電、照明、漁業合作都在洽談中;馬國漁業資源豐富,台灣業者則是有意自馬國進口漁產品。

此外,黃志芳指出,由於南太平洋的友邦土地面積不大,多為島礁,不適合蓋電廠,友邦對綠能需求大,台灣業者也將協助友邦發展綠能,像是小型太陽能發電等裝置。

莫塔若則表示,OCIT 為天然資源暨商務部轄下單位,主要是透過協助投資、貿易及觀光提振馬紹爾經濟成長。馬國以往多自美國進口生鮮蔬果,但現在可進口更多台灣蔬果。馬國也積極拓展觀光業,歡迎台灣遊客造訪,期盼貿協與 OCIT 建立正式關係後,可望為雙方合作增加助力。

台灣與馬紹爾群島於 1998 年建交,兩國邦誼及經貿交流密切,台商在當地經營項目包含銀行、汽車代理與維修、五金建材、雜貨批發零售及漁業等。

馬紹爾群島總統海妮 24 日至 27 日率團訪台,期間除了會晤總統蔡英文,也見證兩國簽署經濟合作協定,以及外貿協會今天與馬國天然資源暨商務部簽署合作備忘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