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市場轉趨觀望 新台幣量縮整理微貶0.8分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聯準會開會在即,加上英國脫歐尚未明朗,市場氣氛轉趨觀望,新台幣量縮整理,今天收盤收 30.594 元,微貶 0.8 分;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走勢偏升,但若未來 30.5 元關卡遲遲無法挑戰成功,恐造成「利多出盡」的氛圍。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 30.60 元,最高 30.566 元、最低 30.610 元,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 11.46 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今天交投清淡,除了週五本來就比較冷清,下週美國聯準會(Fed)開會,以及英國脫歐懸而未決,都讓市場傾向觀望,新台幣因而陷入盤整。

儘管新台幣今天量縮整理,外匯交易員分析,從市場面來看,外資持續匯入,加上月底出口商有拋匯需求,支撐新台幣走升;外在情勢方面,美中貿易戰的緊張情緒緩和,以及市場預期降息有利資金行情,也有助於新台幣向上走。

不過外匯交易員提醒,台股近日已寫下逾 29 年新高紀錄,資金行情也走了一段時間,美國聯準會降息後,如果新台幣還是無法突破 30.5 元的關卡,不免會有「利多出盡」的味道,屆時市場可能又會轉趨保守,新台幣盤勢重返膠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