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獻策疑雲》管浩鳴、陳長文到底談了什麼?

圖片來源:截自「 香港大紀元新唐人聯合新聞頻道」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管浩鳴、陳長文到底談了什麼?「真相只有一個!」陳同佳來台投案一事,在香港政府、北京政府、國民黨、陳長文、管浩鳴等各方角色紛紛浮現,在出謀劃策與奔走之下,已經讓單純的司法事件變的十分複雜,而真正的事實真相,更因為這些各懷鬼胎的政治算計,顯得越來越撲逤迷離。

首先看到,陳同佳對於投案的態度反覆,一開始說出獄後要立刻來台,今天(25)日又變成要等到台灣總統大選之後。陳同佳到底是出於自願而投案?還是背後有隱藏的力量在操控,而形成「被投案」?如今看來,陳同佳顯然已經成為配合「案情需要」說出「適當語言」的傀儡。

第二個問題是,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刊出管浩鳴專訪,自曝曾赴台與理律律師事務所資深合夥人陳長文討論陳同佳案;若再加上港府私下透露給台灣媒體稱有「藍營法界國師」為陳彤佳案出謀劃策,綜合兩者來看,外界不禁好奇,管浩鳴到底與陳長文談了什麼?是單純的投案法律諮詢?還是抱括連日來的各種政治言論、政治操作?

管浩鳴與陳長文,顯然一個扮演著遊走兩岸三地的信使角色,另一個扮演著為投案過程沙盤推演的謀士角色,那麼,他們服務的對象是誰?這些對象又想要藉由從中的操作獲得什麼?對北京而言,既要穩定香港局勢穩定,也要讓台灣選出對北京友善的總統;而香港,需要化解反送中示威浪潮;至於台灣的國民黨,則是要讓自家陣營完成總統大選勝利、國會選舉過半的最高目標。這是第三個直指事件真相的問題。

仔細觀察,這三方的利益,都指向一個共同的敵人:民進黨蔡英文總統;至於案件的真相,並不是這三方顯的重點,他們也沒興趣去了解;但對於被害者家屬與台港兩地社會大眾來說,事實真相是什麼才是最重要的,這真相不只是陳同佳案,三方私下到底密謀了什麼,也是社會大眾要的真相。

管浩鳴與陳同佳。 / 圖片來源:截自立場新聞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