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上任第一天就開打! 國民黨金門黨部主委打黨員

石兆瑉接掌國民黨金門縣黨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指派新任金門縣黨部主委石兆瑉上任第一天,上午遭黨員李志鴻前往縣黨部前撒冥紙抗議。石兆瑉揮拳打人後道歉;李志鴻表明除了要退出國民黨並揚言法院提告。

國民黨表示,事件發生後組發會就進一步了解,根據當地習俗,撒冥紙是詛咒的行為,此舉已觸犯當地民俗禁忌。石兆瑉身為金門縣黨部大家長,在保護家人情緒下,做出不當肢體碰觸行為,黨中央已口頭告誡;第一天上任的石兆瑉也針對此事件發出道歉聲明稿。

國民黨中央指派因 2018 年縣長選舉支持無黨籍的陳福海,事後遭停權處分三個月完畢的前金城鎮長石兆瑉,出任金門縣黨部主委一職,引發黨員李志鴻不滿。

圖片來源:中央社

李志鴻上午 9 時多前往金門縣黨部前廣場對著黨部看板撒冥紙。石兆瑉見狀揮拳,不滿問「這是什麼意思」、「你這是在詛咒我嘛」;李志鴻則是回嗆「主委可以打人嗎」。兩人口角互不相讓。

石兆瑉隨即出面向社會表達歉意,連說了三次「很抱歉」。對於動手打人,他說,身為縣黨部大家長,深感自責與抱歉,也歡迎同志到黨部表達不同聲音。對於自己之前遭黨紀停權三個月處分,現在總綰選戰兵符,他也說,「我違紀,概括承受」,如今局勢混亂,願意出來承擔。

立委選舉在即,石兆瑉說,除了現任立委陳玉珍,目前還有縣議會前副議長謝東龍、現任議員李應文、金酒公司廈門分公司董事長楊應雄等人表態參選。由於時程緊迫,將先向黨中央報告,並在下週儘速邀集有意參選者協調;若未能協調出人選,民調可能緩不濟急,將尊重黨中央決定。

李志鴻受訪則表示說,國家要有制度,國民黨派了一個叛將,這是多麼突兀的事,也違反民主程序;另外,金門有這麼多議員、社會賢達,黨中央怎麼派一個遭停權三個月,且選前背叛國民黨到其他陣營的人當縣黨部主委。更質疑如果當時那個陣營的人當選,這人還會眷戀金門黨部主委位置嗎?呼籲所有黨員拿出良知,告訴黨中央「這是錯的」。

卸任的前金門縣黨部主任委員林芳旋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不知為何被撤換,很早以前就聽說「我不聽話」;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說,林芳旋 7 年任期屆滿,沒有陣前換將的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