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猛攻敘北庫德族 在重要邊界城鎮取得進展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片來源:Recep Tayyip Erdoğan Facebook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土耳其軍隊及其在敘利亞的代理部隊,於今天在敘利亞重要邊界城鎮拉斯埃恩(Ras al-Ain)取得進展。庫德族戰士一直在當地頑強抵抗。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表示:「過去 3 天以來,拉斯埃恩持續遭受密集空襲。」

阿布杜拉曼指出,土耳其部隊以及阿拉伯人與土庫曼族人為主的叛軍,於今早攻占大約半個拉斯埃恩。土耳其將它扶持的這些叛軍充當地面部隊。

土耳其陸軍及空軍於 9 日起發動攻擊,敘利亞民主力量(SDF)的庫德族戰士火力明顯不敵,迅速失去很長一段邊界。

然而,庫德族戰士於拉斯埃恩以密集坑道、護堤及壕溝網路組織防禦,抵禦土耳其軍隊及其代理部隊約一週。

敘利亞東北庫德族當局今天指控,土耳其訴諸禁用武器,例如燒夷彈及白磷彈。但這類武器的使用無法立即獲得獨立證實。

庫德族當局發表聲明表示,土耳其訴諸這些武器,是因為在拉斯埃恩遭到庫德族戰士超乎預期頑強抵抗。土耳其的侵略行動正使用任何可用武器對付拉斯埃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