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猿聽牌後奪冠機率高 兄弟盼再創奇蹟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職棒總冠軍賽今天將進行第 5 戰,目前 Lamigo 桃猿取得 3 勝 1 敗聽牌優勢,中職歷史上有 86% 機率能拿下冠軍,不過中信兄弟曾在彭政閔新人年 2001 年時,創下逆轉勝的奇蹟。

Lamigo 桃猿昨天以 15 比 8 擊退中信兄弟,總冠軍系列戰取得 3 勝 1 敗優勢,順利聽牌。總冠軍賽今天在洲際棒球場進行第 5 戰,桃猿有機會拋下彩帶,完成隊史首次 3 連霸,此戰派出洋投尼克斯先發,兄弟則是紐維拉。

尼克斯曾在第 2 戰先發,不過當時一開賽就遇到亂流,僅解決 1 個人次,被敲 6 支安打,投 2 次保送,狂失 8 分退場,總冠軍賽防禦率為 216.00 ,也吞下敗投。由於尼克斯上次登板僅投 40 球,休息 3 天後再度先發。

兄弟紐維拉則是首戰曾先發,用 119 球主投 8 局,被敲 9 支安打,沒有出現保送,飆出 7 次三振,失 5 分不過僅 3 分責失,最後球隊沒能贏球,紐維拉無關勝敗。他昨天曾表示,一如既往準備,例行賽對過桃猿很多次,已經非常了解。

職棒總冠軍賽歷史上,取得 3 勝 1 敗優勢的球隊,有 86% 機率奪冠,沒能奪冠的 2 次為 2001 年統一獅、 2015 年中信兄弟。桃猿隊史中,取得 3 勝 1 敗後 100% 都能奪冠;兄弟隊史在 1 勝 3 敗後,則僅剩 25% 機率奪冠,唯一 1 次為 2001 年,當年是彭政閔新人年,他昨天賽後也說,希望能再創奇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