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拿預算恐嚇逼大學校長表態 陳學聖:「我一定特別審你的預算」 【影】

無來源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國民黨立委陳學聖, 昨(14) 日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中,藉審查國立大學預算的議程,詢問在場 48 名國立大學校長是否相信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為真。陳學聖在會中更表示「我一定特別審政大的預算,審校長你的預算!」引發社會譁然。多名民進黨立委今日召開記者會,痛批陳學聖可恥。

陳學聖在會中要在場校長舉手表態是否相信蔡英文總統論文,並說如果敢表態的就請教育部長增加學校事務經費,他立法院全力相挺。陳學聖接著質詢政大校長表示,即便政大同意讓他以立法委員職權前往政大調閱蔡英文總統論文,但他個人不相信政大,他不敢前往政大審閱,怕被設下陷阱,因此要求政大主動公開蔡英文總統論文。陳學聖並對政大校長揚言這次預算他一定「特別審你的預算」。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指出,陳學聖利用質詢機會戲弄大學校長與大學預算,她心裡感到很沈重,因為蔡英文總統的論文跟學歷早就是千真萬確的事實,也一再澄清又澄清,但陳學聖到現在仍將言論免責權的外衣披在助長韓國瑜選情、不擇手段的行動上,讓人沒辦法接受。

管碧玲表示, LSE 官網都已經發表聲明,指蔡總統的法學博士學位確實在 1984 年由倫敦大學頒發,而另一個鐵的證據就在東京大學總圖書館,館內的 1985 年論文目錄索引中,有一個英國法學研究論文集,明白記載編號 1313 的論文,是 1984 年倫敦大學法學博士蔡英文的「不公平貿易與其保護措施」,如果有這兩個鐵的證據卻還不相信,這已是政治而不是專業。

管碧玲痛批,陳學聖把大學校長當成政治工具,不給台灣的大學任何尊嚴,是議會史上非常負面的教材,「你舉手我就給你錢?誰要配合你做這種毫無尊嚴的政治操作?」管並質疑,陳學聖不敢去政大,就是因為事實就在那裡,「請你明天去,不要在那邊說政大怕你,不去你就是狡猾、政治操作、惡質傳播假消息!」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也質疑,昨天的議程是在審查國立大學的校務基金等預算,預算總金額是 3033 億元,陳學聖身為專業資深國會議員,難道真的找不到東西可以監督嗎?真的沒有事情可以翻出來要求教育部各大學單位嗎?她強調,在國會殿堂有很多重要的事情可以審查,國民黨立委卻選擇把政治髒水潑到學術領域,「我覺得這是非常可恥的事情!」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陳學聖已不是首次在該委員會提蔡總統的論文問題,上次他要求要看蔡英文當初升等的學經歷文件,教育部也確實安排 10 月 16 號要去,但陳學聖昨天卻又表示沒有要去,「政大都等你去,你為什麼不去?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什麼?」

李俊俋痛批,陳學聖已非第一屆當立委,卻藉由審查預算做政治勒索,跟他意見一樣就加預算,意見不一樣就嚴格審查,請陳學聖委員說清楚議事規則有哪一條規定立委有這樣的權限,「陳學聖你是不是越做越回去?你要用政治勒索的方式,告訴大家這就是你國會議員的權利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