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哈吉貝重創釀10死128傷 日相成立緊急救災小組

圖片來源:首相官邸 Twitter

今年第 19 號颱風哈吉貝昨晚從日本靜岡縣登陸後,造成嚴重災情,目前已知有 10 人死亡、 16 人下落不明、 128 人受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下令成立緊急救災小組。

大型且威力強勁的颱風哈吉貝昨晚將近 7 時(台灣時間 6 時)從日本靜岡縣伊豆半島登陸。夾帶強烈風雨而來的颱風哈吉貝導致日本多處下起紀錄性大雨,這一、兩天的降雨量是一整年降雨量的 3 、 4 成。

截至今天上午 9 時,已知關東甲信、東北地區共有 14 條河川氾濫,許多城鎮嚴重淹水。流經長野縣的千曲川潰堤氾濫,導致多處民宅區嚴重淹水,從日本放送協會(NHK)電視畫面可看到,自衛隊出動直升機從民宅救出受困居民,還有民眾等待救援。

NHK 自行調查後報導,受到颱風影響,截至今天上午 10 時 30 分(台灣時間 9 時 30 分)為止,已知神奈川縣、櫪木縣、岩手縣、宮城縣、福島縣、群馬縣、千葉縣等地共有 10 人死亡。福島縣、長野縣等 7 縣共有 16 人下落不明、 28 府縣共有 128 人受傷。

今天上午 9 時(台灣時間 8 時)左右,颱風哈吉貝在日本東北三陸外海以每小時 60 公里速度往東北行進。

日本政府今天上午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召開相關閣僚會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這次颱風為廣範圍地區帶來嚴重災情,今天將成立緊急災害對策本部(緊急救災小組),將派遣蒐集資訊的小組前往長野縣、福島縣,與受災自治體密切聯繫,蒐集相關資訊。

安倍表示,除了警察、消防、海上保安廳(相當於海巡署)之外,還加上 2 萬 7000 名自衛隊員將全力投入救災,之後會視情況需要,機動性加強救災體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