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星代表處賀國慶 台灣多元實力貢獻國際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星代表處今天舉辦「台灣 2019 年雙十國慶酒會」,駐星代表梁國新表示,台灣身為成熟民主國家,願以人道援助、創新科技、農業、文化等多元暖實力和軟實力貢獻國際。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今天中午在香格里拉大酒店盛大舉行「台灣 2019 年雙十國慶酒會」,新加坡各界人士與僑胞逾 1300 人出席。

梁國新致詞表示,台灣身為成熟民主國家,願透過多元國際合作、人道援助,散發正向且真摯的「暖實力」。

他指出,政府也會持續與產業界攜手,共同努力讓台灣的智慧創新科技、農業、文化、醫療、教育、社福制度等「軟實力」,具體且有意義的貢獻給國際社會,並參與國際組織。

梁國新認為,總統蔡英文執政迄今 3 年半,經濟表現極為亮眼。根據主計總處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可達 2.46 %,明年經濟成長將更強勁。

同時,依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 2019 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在 141 個國家中,排名第 12 ,在亞太地區排名第 4 。

對於台灣良好經濟表現,梁國新分析,台灣積極招商是原因之一,多家國際大廠加碼投資台灣,今年台灣更迎來史上最大的台商回流潮。

在「新南向政策」方面,他說,這是台灣推動經濟發展新模式,發展與東南亞國家的經貿關係,可降低依賴單一市場,尤其美中貿易戰興起後,新南向成果逐步顯現。在經貿方面,去年與新南向國家雙邊貿易總額達 1171 億美元,雙向經濟關係及觀光人數均大幅成長。

另外,對於台星關係,梁國新指出, 2018 年雙邊貿易總額逾 478 億美元,新加坡為台灣第 6 大貿易夥伴,台灣則為新加坡第 5 大貿易夥伴。去年訪星團體超過 180 團,旅遊互訪更創下超過 75 萬人次的歷史新高,企盼兩國在既有堅強基礎上繼續合作,邁向新的里程碑。

酒會現場並播放「勇敢自信、世界同行」影片,呈現台灣守護民主、捍衛自由、創新經濟、文化包容等社會政經文化發展及外交施政現況,及積極參與國際組織與人道援助成果。

梁國新和與會貴賓共切生日蛋糕,並以新加坡傳統習俗舉杯高喊 3 次「飲勝」,祝賀台灣生日快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