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縣市126座列管橋梁 8座封閉7座限重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今天邀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開會,全國陸續列管需要立即維修的橋梁 126 座,今天確認現況,其中 87 座已修復, 22 座已派修,另有 8 座封閉, 7 座限重,還有 2 座監測中。

交通部次長黃玉霖說,橋梁檢查分 4 個等級,U4 是需要馬上維修,原先地方政提報 123 座,今天再增 3 座,共有 126 座,全數是縣市政府自行管理,多數是農路橋梁或較小橋梁。

其中有 87 座已修復完成,處理中的有 39 座, 22 座已派修,另有 8 座採取封橋, 7 座限重通行,還有 2 座在監測中。

根據交通部提供的資料, 8 座封橋的橋梁全在雲林縣,包括:台西 N11 、台西 N13 、口湖 N24 、下崙三號橋、四湖 N9 、德鴻橋、口湖 N15 、林厝大排水。

7 座限重通行的橋梁,花蓮縣有 5 座,包括:八六六橋、蚊子洞橋、觀音一號橋、慶城一號橋、更生橋。

另 2 座監測中的橋梁位在基隆市,包括:忠二橋及忠三橋,基隆市政府 11 月將完成監測系統裝,並已列入 2020 年的改建計畫。

22 座派修的橋梁中,雲林 7 座最多,其次是南投 6 座、苗栗縣 3 座、桃園及花蓮各 2 座、台東及新竹各 1 座,多為農路小橋。

黃玉霖說,地方政府也針對需在明年維修的橋梁,編列經費,所有特殊橋梁包括拱橋、斜張橋,地方政府請專業人員目測檢查後,目前都正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