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打造穆斯林友善旅遊環境 台北101設祈禱室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近年推動穆斯林友善城市,身為台灣重要地標的台北 101 也沒有缺席。已經設置了穆斯林祈禱室,目前正在進行其餘的軟硬體整備。日前也獲北市府認證為穆斯林友善景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 101 觀光旅遊事業處營運長黃瓊萱告訴記者,台北 101 不只是台北的景點,同時也是台灣重要的地標,每年吸引來自世界各國的旅客。近年由於政府大力推動觀光,加上新南向政策,確實感受到越來越多的穆斯林旅客造訪台北 101 ,也因此衍生了一些需求。目前台北 101 陸續完成軟硬體改善與建設,盼能為穆斯林旅客提供更好的觀光旅遊體驗。

黃瓊萱指出,目前台北 101 除了觀景台有標示麥加的方位,供穆斯林遊客辨認方位,在 5 樓也已設置了一間祈禱室,並提供祈禱所需要的用品供穆斯林遊客使用。此外,配合穆斯林的文化,台北 101 大樓內的廁所增設免治馬桶、洗滌器等設施,此外也協助部分餐廳取得清真認證。

黃瓊萱表示,目前台灣的飯店業對於穆斯林旅客的需求並不陌生,然而觀光景點在服務穆斯林旅客的這一塊,認知稍嫌不足,因此在推動觀光的同時,政府也需協助業者建立這樣的認知。

黃瓊萱透露,台北 101 已經獲得台北市政府的穆斯林友善景點認證,在近日會獲頒證明。目前祈禱室已經開放,如果有需要的旅客都可以向服務台申請使用,會有專人協助。至於免治馬桶等設施,預計在第 4 季會整建完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