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捷克布拉格與北京解除姐妹市關係 網友嘲:反觀台灣一票親中政客

總統蔡英文 2019 年3月在總統府接見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左),感謝他對台灣的支持。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捷克布拉格市長賀吉普( Zdeněk Hřib )自稱台灣迷,並於 2018 年當選市長。賀吉普不止一次針對布拉格與北京簽訂姐妹市協議中,包含了承認「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之事表達不滿。

今年年初,賀吉普就曾明確指出:「反對此條款的目的,主要是不符合捷克長期以來的外交政策,即把尊重人權放在第一位」。說到做到的賀吉普,在七日的市政會議中,宣布解除布拉格與北京的姊妹市關係。

根據外媒報導,賀吉普市府今年1月向北京提議,針對刪除2016年姊妹市協定內的「一中條款」展開會談。賀吉普向捷克新聞社( CTK )表示,市府曾就此事多次與北京聯繫,但北京方面卻毫無聯繫,因此,今日賀吉普市府的市政會議,一致通過解除與北京的姊妹市關係。

眾多網友紛紛推爆賀吉普的反共挺台政策,並以此反酸台灣的親中政治人物,:「反觀我們的首都市長」、「民主國家沒人想跟這種流氓惡霸政權稱兄道弟」、「比我們台北市長帥太多了,又有品格跟智慧」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圖片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