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孫綾爭取淡海醫療資源 蘇貞昌諾推大型醫療機構入駐

圖片來源:呂孫綾辦公室 提供

(芋傳媒報導)立委呂孫綾在今 (8) 日行政院長施政總質詢時,當面向蘇貞昌院長反映淡水北海岸地區缺乏大型醫療機構問題;蘇貞昌現場也承諾,將責成內政部、衛福部,在後續啟動的淡海新市鎮第三次通盤檢討中,將設置供大型醫院進駐的醫療用地,就可引進大型醫療機構;呂孫綾認為,未來淡江大橋完成後,淡海新市鎮新設大型醫院將可滿足淡水北海岸,甚至八里、林口地區快速成長的居民醫療需求,解決本區醫療資源不足問題。

淡海新市鎮規劃迄今已近 30 年,淡海地區在近年來都市發展迅速、人口成長可觀;按照數據顯示,淡水區已經是新北市人口成長最迅速的地區;同時,隨著三芝石門北海岸地區觀光快速發展,淡海地區可說是新北市最有潛力的都會發展區之一。尤其隨著淡江大橋、淡海輕軌陸續動工、完工,地方的基礎建設完備,包含八里台北港特定區、林口新市鎮也將透過交通建設串聯在一起,因此地方的醫療建設需求也越趨急迫與必要。

呂孫綾說明,過去在淡海新市鎮 2013 年第二次通盤檢討時,基於錯誤的理由認為淡海地區醫療資源足夠,而將原本的醫療專用區變更為倉儲專用區,導致目前淡海新市鎮都市計畫沒有醫療用地的窘況;因此從她上任開始,就不斷透過各次總質詢的機會,向林全、賴清德及蘇貞昌三位行政院長表達淡海地區民眾需要大型醫院的心聲,同時也不斷的和內政部、衛福部召開多次協調,就是希望淡海新市鎮都市計畫能夠設置一處供大型醫院進駐的醫療用地!

因此,在呂孫綾三年多不斷努力奔走之下,終於在今天的總質詢,蘇貞昌院長答詢時提到,基於淡海地區人口快速增加、地方的切實需求,以及政府推動在地就醫減少民眾旅途勞頓、緩不濟急的理念,在聽取衛福部、內政部的意見後,在後續淡海新市鎮通盤檢討中設置醫療用地,行政院將全力支持!

呂孫綾也表示,經過了這麼久的努力,今天終於盼到關鍵的一步;也非常的感謝行政院蘇貞昌院長願意全力支持淡海新市鎮通盤檢討設置醫療用地供大型醫療機構進駐;這是淡海地區民眾深切的期盼,不僅讓地方感到政府對民眾需求的重視,也期待相關部會加緊腳步,落實政策,讓民眾看到政府的用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