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音獎入圍 樂團大象體操6項成最大贏家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音獎入圍名單今天揭曉,入圍最大贏家為樂團大象體操,共入圍 6 個獎項;樂團美秀集團也入圍 5 個獎項。今年金曲獎拿下歌王的Leo王和拿下最佳新人的ØZI也都在金音獎榜上有名。

第 10 屆金音創作獎入圍名單公布,此次公布名單方式不同以往形式,找來本屆的金音獎評審團主席五月天的瑪莎開車,巡迴台北街頭各個孕育台灣獨立音樂的場館接送揭曉嘉賓,並以直播的形式在網路同步播送。

瑪莎說今年會以這樣的直播方式公布入圍名單,是一開始就希望能夠以較為年輕、活潑的方式呈現,所以他希望能顛覆大家以往對於記者會或是金音獎的想像框架。

今天的揭曉嘉賓包括文化部長鄭麗君、饒舌歌手呂士軒、台語歌手謝銘祐、激膚樂團成員安卓雅、樂團美秀集團的成員修齊及冠佑,還有音樂人陳珊妮。

現場直播從台北市徐州路開始,瑪莎開著車一路經過河岸留言、女巫店、The Wall、Pipe、華山Legacy,最後抵達NU ZONE展演空間,陸續搭載每組揭曉嘉賓上車,並且在車上大聊音樂趣事。

鄭麗君也在臉書表示,金音獎自去年文化部啟動 3 年轉型計畫,包括將評審團改為主席制,由主席召集專業評審團,也延續去年舉辦亞洲音樂大賞系列活動Asian Rolling Music Festival,邀請亞洲各國及台灣近 40 組音樂人,在台北、高雄舉行展演、講座。

金曲獎與金音獎常被說同質性太高,對此瑪莎表示,金曲獎的重點在於華語流行音樂傳播性與影響力,但金音獎是鼓勵華語音樂中的獨立音樂、原創音樂,「金音獎報名限制是在這張專輯,必須要 70 %以上是自己創作,你可以用這樣的音樂帶我們到甚麼樣的地方」。

此次入圍名單競爭激烈,大象體操共入圍 6 項,為此次金音獎入圍贏家,包含最佳專輯獎、最佳樂團獎、最佳搖滾單曲獎、最佳跨界或世界音樂專輯獎、最佳跨界或世界音樂單曲獎及最佳樂手獎等獎項。

而近期相當熱門的美秀集團,也入圍了 5 項,包括最佳樂團獎、最佳搖滾專輯獎等;今年拿下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獎的Leo王,也同樣再次入圍金音獎的最佳嘻哈專輯獎及最佳嘻哈單曲獎;而同樣奪得今年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ØZI,也入圍了金音獎的最佳新人獎。

今年金音獎的系列活動「亞洲音樂大賞」(Asia Rolling Music Festival)將於 11 月 10 日到 11 月 17 日登場,而第 10 屆金音獎頒獎典禮於 11 月 16 日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